学校应当记住和影响每一个学生、老师

分类:思考着
2016-12-19 12:12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昨日和朋友闲聊,谈到自己在学校最想做的事儿。朋友说,最想安安静静上课。我说,除此之外,我更想做两件事儿,一是做学校的档案管理员,二是做学校的图书管理员。朋友不解。
    我认为,学校应当记住曾在这里求学的每一位学子,应当记住曾在这里工作过的每一位老师,记住曾经发生在这里的点点滴滴,这就是一个好的学校应当做的,学校档案管理应当有这些内容,而目前,没有人来做,我来,应当是合适的,因为我是个安静的人。
    学校是影响学生的地方,是给予孩子们精神和力量的所在,我理想中的图书馆在前面的博文中已经阐述了,我向一些校长提出过自己的想法,将学校图书馆打造为师生的共同的精神家园。可惜,在目前我能够触及到的地方,并不能尽人意。
    几年前,女儿从长沙转学回来,我曾到号称全市最好的一所小学,试图让女儿重新进入这所学校。在暑假的某天,我来到这所学校,看了他们的新校舍,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,隔着窗,看到了旧的木书架,久未更新的图书,不禁一阵心疼。与校长相谈,校长说,学生自己家里有书,比学校的还要多还要好,没有必要来看学校的书。言下之意,学校图书室(馆)就是个摆设。学校图书室的图书不添置还有理了?
    几天前,因陪女儿到某学校参加元旦节目排练,闲来无事,在校园中闲逛,却发现这学校的许多老师都在加班,做图书登记,人工造册、编码、上架,学校领导居然不知道图书馆的信息化管理。岂不悲哀?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图书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